寝室不够大,如何来归纳?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步入大学,你会积攒下来非常多的衣服、鞋子、书籍、杂物。寝室非常容易看起来乱糟糟,不仅影响生活,更影响心情。如何合理利用寝室空间,让你的宿舍看起来整洁干净呢?

  将门合上,实际物品与衣柜门之间还空有许多间隙,足够挂满五件衣服。当然除了衣服,男生来说放网球拍和拉力器也是可以的。

  

  

  选择收纳盒 收纳袋

  家里零碎的小物件挺多的,一直想抽空整理一下。去超市逛逛,看见收纳箱基本要50+,然后网上搜搜发现类似款便宜好多。就决定在网上买了。容量很大。装了那么多都没装满,棒棒哒。

  

  

  压缩袋

  这个适合收纳你暂时穿不到的衣服,不然拿取真的不方便,我一般都都是把我的厚衣服叠好放进去,抽里面的空气,但是不会抽的太严重,确实也能省一些空间。

  

  

  魔术裤架

  这个可以用来收纳裤子,节省空间,裤子基本也不会留下折痕,确实挺方便。

  

  

  合理利用空间

  床下空间最为大,但潮气也比较大,可以用箱子放些学过的课本,鞋柜等。床上可以放置一个书桌,平时学习比较方便,墙上可以挂储物袋,床沿可以放个小置物架。被子衣物最好放在高一点的地方,注意防蛀防潮。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你的宿舍一定会充满智慧和情趣。

  

  减少不必要的开支,理性购物

  淘宝、外出逛街看到新奇有趣的小玩意就想买,生日过节,朋友送一堆的玩偶。增加生活情趣是好的,但太过分,这些鸡肋的小玩意只会让你的空间拥挤不堪。买之前再三思量一下,你是不是真正需要这些东西,不要冲动消费。

  

  学会舍弃

  东西如果不学会舍弃,只能越积越多,寝室能够利用的储物空间也是有限的。有些衣服鞋子舍不得丢掉,却再也不想要穿,有些书不忍心丢,可真的没有心情再看。大学一般有很多捐物回收的活动,舍不得丢掉那不如把它们捐出去,不用的书籍,生活用品也送给或卖给需要的学弟学妹,既不浪费,也还可以做个人情。

  

  旧物改造

  平时的快递盒子自己动手改改就能作为存放杂物的好工具。不穿的衣物也可以缝制成各种坐垫,手袋啊。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要善于收纳,东西摆放要紧凑,注意平时日常习惯也很重要,不要随手乱扔,不然弄了也是白弄永远也不会整齐。要按类归放。不同的东西装在不同的袋子或者盒子里面,最好贴个标签,那样在找方便,而整理的目标,就是让生活环境被喜爱的事物所围绕,打造幸福的生活场景。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