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行凉山,用爱伴艾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9年10月24日,西昌学院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主管张广,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赖文红,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主管田春华,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方雯,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苦沙鲁;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校领导有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内职能部门领导有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团委副书记胡建春,以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者,校内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总结视频,展示了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者们的风采。

  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建春作了2019年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总结。他提到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志愿者们以青春健康俱乐部为平台,提高在校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以大型活动为支撑,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经验;以文艺演出为载体,扩大志愿服务团的影响力;以“爱在阳光下”凉山儿童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开展爱心传递活动;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突破,打造创新创业项目;在暑期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知识讲座、群众宣传、防艾知识进校园、重点访谈、制作宣传壁画推广和传播防艾宣传产品等形式在彝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胡书记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

  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田春华作了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项目督导评估报告。她在报告中讲到通过开展志愿者培训班后,志愿者知识技能问卷调查达标率有较大提高;16支暑期志愿分队总的宣传服务人数有大幅增加,从志愿者服务满意度调查中分析出满意度高;志愿服务项目指标个数达到100%,指标完成率达到257%,整个活动产出较2018年有较大提升。最后,她针对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教师教育学院分队教师志愿者代表卢瑞琳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分队学生志愿者代表米钟林分别作交流发言。发言中分别讲述了今年暑假进行禁毒防艾宣传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从实例中了解到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坚信在禁毒防艾这条路上,西昌学院红丝带志愿团永远在前进。

  总结表彰大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宣读了学校的表彰文件。参会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优秀访谈记者、优秀宣讲员、优秀摄影作品获奖者、优秀微信图文作品获得者和优秀志愿者分队颁奖。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主管张广同志

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赖文红同志

为优秀访谈记者颁奖

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苦沙鲁同志

为优秀宣讲员颁奖

西昌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同志

为优秀摄影作品获得者颁奖

西昌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喻朝阳同志

为优秀微信图文作品获得者颁奖

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

为优秀志愿者分队颁奖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主管张广谈到禁毒防艾重在宣传,提高人们对于禁毒防艾的基础知识掌握、远离毒品、防治艾滋的工作是不容忽视的。

  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西昌学院多年来扎根凉山,致力于凉山的脱贫攻坚,我校师生志愿者已成为凉山脱贫攻坚项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对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隆重校园氛围并把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途径;进一步加强志愿者规模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全体志愿者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不足,在凉山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打赢禁毒防艾,健康服务共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及志愿者代表成员在西昌学院图书馆正门合影留念。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准确的描述;萍水相逢,不变的始终是志愿者们最真诚的表达!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爱心浇注成最美丽的花朵将绽放在每一个人心里!希望所有志愿者在传播禁毒防艾知识的同时,也要成为红丝带精神的实践者,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共同推进禁毒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