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啦!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消费意识。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又来啦!我院特邀凉山州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们来到我院向同学们进行知识普及。11月30日下午,此活动在9205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马燕老师作为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其次对凉山州商业银行受邀来到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凉山州商业银行长安支行行长赵鑫、信贷部客户经理陈海霞、吴西。

  

  活动伊始,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分发了普及金融知识与反假货币知识的手册,同学们都仔细翻阅、认真阅读。

  

  

 

  于此同时,信贷部客户经理陈海霞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基础金融知识进行分析,并用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网络风险的危害,对校园贷,网络诈骗,中介办卡等出现在同学身边的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数具事例在同学们的心中敲响警钟。

  

  紧接着信贷部客户经理吴西向同学们介绍了假币、洗钱和反洗钱。然后说明了应该如何辨别假币和反洗钱。

  

  

  

  最后,凉山州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在校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金融知识面,对防范金融诈骗和消费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