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7年7月7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2017年西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凉山州高校学生暑期实践助力扶贫攻坚出征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邹启霖,团委、教务处、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等领导以及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袁颖主持。

  

  首先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团歌

  

  


  

  彭徐书记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重要报告,首先彭书记提到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进与工农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然后讲解此次活动的宗旨、意义、我校近年来的开展情况及相关参与活动人员和准备工作,并代表校党委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专业教师和政工干部表示感谢;接着彭书记对社会实践提出几点希望:1、希望广大同学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联系实际,领会精神,把握实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希望校团委不断抓住学校优势、地方需求、青年兴趣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整体层次;3、希望各级团的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最后,彭徐书记祝老师们、同学们实践顺利、满载而归!预祝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共青团凉山州委副书记邹启霖在讲话中提到: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把爱国热情和成才愿望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现实平台,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助力凉山州扶贫攻坚,在实践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由参加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蒋汶岑师兄发言,他首先对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们提供的此次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然后对讲述了青年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最后他代表即将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庄严承诺:在本次活动中,我们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的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反思,积极总结。我们会本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用我们奋斗的汗水和青春的足迹,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我们积极向上的身影!

  

  会议最后,彭徐书记等领导为出征的社会实践分队授旗。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把爱国热情和成才愿望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现实平台,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预祝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