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响应《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的通知》号召,2019年7月20日,西昌学院校学生会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美姑县巴普镇进行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实践小分队全体成员在美姑县巴普镇的党委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美姑县巴普镇俄普村村民活动室,并在俄普村进行了以精准扶贫、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和宣讲讲座。同时有幸采访到了一位政协退休的老同志,老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作为一个中共党员的带头作用,要终身为人民服务,听从党的指挥,还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主动给我们展示他们即将搬入的新房。他说到,他们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激,因为党和政府给予了他们更好的生活条件,他们以后会响应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瑞摄)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道涵摄)

  下午,尽管山路崎岖,但是社会实践小分队仍然不辞辛劳,前往山上农户进行调研活动。并且在巴普镇初级中学进行健康知识、禁毒防艾知识科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钟道涵摄)

  通过一天的参观与调研活动,团队全体成员对于美姑县巴普镇精准扶贫、禁毒防艾有了全新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了基层村干部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更加清晰的体会到了“逐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这一主题的内涵和真谛,同时对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未来几天的实践活动亦充满了期待!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瑞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