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风,“沁”民心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移风易俗工作发出了冲锋令,也明确了移风易俗的重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改变旧风气、旧习俗的行动中来。因此,2019年7月22日西昌学院校学生会实践小分队来到美姑县俄普村为大家讲解正气新风的知识,改变旧习俗、旧风气,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校学生会移风易俗小分队进行了对村民们的群众宣讲,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时刻身负重任,传递新正气,新风貌。叫响“忠孝礼义信简俭平顺和”十字价值观,培育“简办事、简交往、繁化简”“勤创业、俭持家、戒奢华”等新习俗,全面普及“崇简尚俭、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小事不办”的人情价值观等,带领大家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与此同时,我们还对村干部进行了访谈,了解了当地的民风民俗,以及当地百姓们的生活情况和对移风易俗的认识态度。

  

  下午,在美姑县中心广场进行摆点宣传,同时校学生会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吉他演绎凉山民歌《移风易俗歌》,吸引群众过来的同时,志愿者对其进行“忠孝礼义信简俭平顺和”十字价值观的教育,培育“简办事、简交往、繁化简”“勤创业、俭持家、戒奢华”等新习俗,全面普及“崇简尚俭、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小事不办”的人情价值观等宣传,最后在群众的掌声中结束宣讲活动。

  

  

  晚上,志愿者们做出总结:提倡的新风俗、村规民约,不能脱离当地实际,过于超出群众的接受程度,在当地群众的可接受范围内进行宣传,潜移默化的改变才是实际可行的宣传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