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生活,移风易俗好处多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新时代,新生活,移风易俗好处多……”一首凉山民歌《移风易俗歌》在美姑县巴普镇中心广场唱响,一群西昌学院“沁民风,润民心”移风易俗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在广场上定点宣传移风易俗,青春靓丽的橘黄色彩在广场上穿梭,留下一幅活力的炫丽图片。

  在凉山州通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下,西昌学院志愿者学习破除“等、靠、要”被动脱贫的思想,革除不适应现代文明的陈规陋习,引导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加快脱贫的思想,逐步养成现代文明生活习惯,助推群众追求美好生活,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的理念,在美姑县巴普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为进一步摸清摸准本地存在的陈规陋习现状,推动封建迷信、高额彩礼、薄养厚葬等问题的解决,西昌学院“沁民风,润民心”移风易俗小分队对当地多户群众进行入户调查,收集群众对于当地移风易俗的意见与理解,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支持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取得实效。

  

  

  歌声持续着“第一不要大操和大办,勤俭节约是美德;第二婚恋不要收彩礼,真心相爱幸福又和谐;第三,计划生育记在心,少生优育家家享欢乐。” 西昌学院“沁民风,润民心”移风易俗小分队将移风易俗的知识放在歌曲中向群众宣传讲解,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传播了知识,拉进了与群众们的距离,强化了宣传的效果。

  在美姑县巴普镇初级中学,西昌学院“沁民风,润民心”移风易俗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移风易俗知识讲座与电影播放,在与青少年讲解知识的过程中以有奖问答,团队游戏,发放资料等方式促进了其对移风易俗的理解与认识。

  

  “兹莫格尼,兹莫格尼,移风易俗要牢记,脱贫攻坚齐努力。”虽然我们移风易俗的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我们希望移风易俗之风能如这悠扬的音乐永远飘荡在美丽的大凉山。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