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中艾协2019年禁毒防艾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9年5月13日,西昌学院—中艾协2019年禁毒防艾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北校区综合实训楼会议室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校外领导及嘉宾有: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王新伦等一行4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项目主管、副研究员刘童童,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任医师赖文红等一行4人,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志斌,凉山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縢艳梅,凉山州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龚煜汉;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袁颖,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何刚,团委副书记尹福强,及信息化处、彝语言文化学院、艺术学院张钒、文化传媒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主持。

  

  会上,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对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各级组织在西昌学院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志愿工作的关怀、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对西昌学院禁毒防艾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谈到了西昌学院在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和禁毒防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即将在座谈会上讨论的两个禁毒防艾项目进行了简要的汇报。贺校长希望参会的各单位能为西昌学院的禁毒防艾工作继续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为民族地区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王新伦在会上首先肯定了西昌学院在禁毒防艾工作中的贡献,并对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本次的志愿者能在专业知识的掌握上有所提高,并且在志愿服务中能提升宣讲能力。同时王秘书长还提到了彝族大学生志愿者在禁毒防艾宣教工作中的重要性,他们能内化禁毒防艾的知识和观念,并在回乡宣传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最后,王秘书长希望西昌学院在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将“精准防艾”做得更好。

  

  西昌学院团委副书记尹福强做对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尹书记介绍了2019年西昌学院将以“青春助力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健康扶贫”为主题,深入布拖、昭觉、美姑、越西等4县的10个重点乡镇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活动。目前,校团委以及完成了红丝带志愿者招募和团队的组建工作,并制定出了初步活动方案。与会人员对尹书记汇报的“青春红丝带”项目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随后由陈小虎教授进行彝族本土材料开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提到我院在禁毒防艾方面的建设、禁毒防艾微电影作品制作情况、禁毒防艾公益广告制作情况、防艾宣传画制作情况、禁毒防艾歌曲制作情况等,并由何刚老师作禁毒防艾“克智”作品及音频制作总结报告。通过项目进展汇报,参会的领导嘉宾对项目的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由副院长陈小虎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会议总结,指出本次会议对今后的项目合作有重大的意义,感谢各嘉宾今天的到来并给予了我院的高度评价。但是还是有少许的不足,不过在本次会议上经过和校外领导和嘉宾的讨论问题也得到了相应解决,今后的活动会更加努力的将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将好的地方保持并努力提升。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我院在禁毒防艾方面的工作获得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宝贵的建议,相信我院在后续的禁毒防艾工作方面会做得越来越好,面向其他高校及地方,取得更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