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者团专题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5月26日,我校在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者团专题培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汪宁老师和王璐老师。

  

  上午,由汪宁老师介绍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流行形势,他的讲述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形式和特点、艾滋病防治技术措施和对策、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由浅到深的进行讲解。汪宁老师耐心解答现场志愿者提出的问题,使志愿者们对艾滋病有更深刻的认识,也为暑假开展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有了一定的储备知识。

  

  下午,王璐老师进行演讲,提到预防艾滋病及健康教育对我们青年学生的重要性,如今青年学生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独立的人群,已经受到社会的裹染,青年学生更应该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和健康教育,建议广大青年学生从根本开始,洁身自爱、珍惜我们自己的身体,远离艾滋病。

  

  接着给我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及这些年艾滋病在我国传染的严峻形势,还有给艾滋病的危害进行分类总结:一是艾滋病对个人的危害、二是艾滋病对家庭的危害、三是艾滋病对社会的危害,还举例了大量的生活例子,让我们能更好的理解和感受艾滋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还向我们解释针对预防经性途径传播艾滋病的“ABC原则”,A代表的是禁欲、代表的是忠诚、C代表的是使用安全套,教会我们如何正确的认识性传播。为开展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提前积累基础知识。最后王老师还耐心热情的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问,迎来阵阵掌声。

  

  本次专题培训会,两位老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西昌学院给我们传授防艾知识,为我们开展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提前做好了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