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度防艾志愿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出征仪式


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9年6月18日西昌学院2018年度防艾志愿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度“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出征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卫生健康委、团州委负责人出席了出征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彭正松、副书记杜正聪、副院长陈小虎、宣传部部长张炜,以及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者、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杜正聪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彭正松书记谈到,一年来,志愿团遵循彭丽媛大使的要求,秉承“做一粒爱的种子,让爱心疫苗遍地开花”的理念,深入大凉山腹地、深入彝区群众,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就西昌学院红丝带2018年度“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活动做总结:

  第一,成立和建设防艾志愿队伍。一是精心选拨志愿者,二是精心打造志愿者培训课程,三是精心制定志愿者管理制度;

  第二,本土化开展防艾宣传工作。一是防艾宣传产品本土化,二是防艾志愿者本土化,三是交流语言本土化;

  第三,精准化开展防艾宣教工作。一是宣传对象精准,二是宣传方案精准。

  第四,建设防艾知识数字化平台。一是完善平台搭建,二是积极推广应用;

  第五,防艾志愿服务长效化。一是建立防艾宣传教育基地,二是建立合作长效机制,三是效果反馈常态化。

  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坚守在凉山彝区,作为凉山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本土防艾生力军,为凉山防艾攻坚行动做出新的贡献。

  团州委副书记宋尚智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曾令举同志为16位2018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2018、 2019 年度“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交接队旗

  

  

  “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者代表发言

  

  2019年度“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者宣誓

  州委书记林书成同志讲话。他指出,艾滋病问题是横亘在凉山脱贫奔康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最难啃的“硬骨头”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凉山艾防工作。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凉山视察,特别强调要加强彝区禁毒防艾工作。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亲自为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授旗。一年来,西昌学院16支志愿团分队、170 名志愿者、5000 多名青年学生带着使命和嘱托,带着感情和责任,奔赴大凉山村村寨寨,深入开展系列艾防志愿活动,为凉山艾防攻坚行动注入了青春活力、奉献了青春力量。全州艾滋病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83.3%,有力推动了全州脱贫攻坚进程,累计退出贫困村1454个、减贫65.94万人,脱贫攻坚总体任务完成70%,贫困发生率降至7.1%,战役形势发生根本变化,总攻决胜态势全面形成。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西昌学院的主动担当,离不开广大青年志愿者特别是青春红丝带志愿者的激情奉献,他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西昌学院以及西昌学院青年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林书成同志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彭丽媛大使指示要求,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投身凉山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在为凉山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出彩人生。

  要担当时代之责

  在主动投身志愿活动中实现人生价值

  要汇聚磅礴之力

  推动凉山艾防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要秉持感恩之心

  做新时代凉山的服务者和建设者

  西昌学院要积极探索志愿服务与培育人才相融合的有效途径,为凉山脱贫奔康、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州卫生健康委要统筹用好卫生专业人员、艾防员、母婴员和“青春红丝带”志愿者力量,着力提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团州委要积极推进共青团转型发展,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在凉山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贡献力量。“青春红丝带”志愿团要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志愿团队品牌,为凉山艾防攻坚注入强劲动力。广大志愿者们要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作风,做好艾防志愿服务工作,把“红丝带”爱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

  最后,林书记祝“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出征顺利,载誉而归!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