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领航,青春飞扬——2019年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训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提升红丝带志愿者的禁毒防艾知识技能,提高志愿团队在当地开展防艾活动的能力,7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专题培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昆明医科学朱敏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焦锋副教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刘童童老师,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蒋珊老师,西昌学院校团委龙静老师以及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的志愿者们。

  

  上午8:30,由龙静老师组织各志愿团对青春红丝带活动的具体事项进行讨论和安排。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相互讨论,分享彼此看法,并提出可行的建议,最终制定出活动的详细方案。

  

  

  

  

  下午1:30,焦锋副教授开展了青春红丝带志愿团的专题讲座。首先,焦锋副教授强调大学生应当具备什么样的志愿精神,他指出“志愿服务并不是帮助别人,而是在成就自己,”作为大学生应当满怀热情,积极参与防治艾滋病青年志愿者宣传活动,争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讲座中,焦锋副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与性健康传播的策略和方法,他提到在即将开展的“青春红丝带”行动中,同学们要采用丰富多彩的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群众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从而起到良好的宣传效应。

  '

  

  

  

  接着,朱敏教授和焦锋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新颖特别的防艾小游戏,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轻松的游戏体验不仅学习到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还提高了禁毒防艾的基本技能。

  

  最后,朱敏教授为同学们安排了预防艾滋病的情景剧排练活动,旨在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演绎现实案例来不断加强宣传禁毒防艾的力度,扩大禁毒防艾宣传的覆盖面,全面推动禁毒防艾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我校青春红丝带志愿活动提供了助力,还为今后的禁毒防艾志愿服务工作打下良好了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