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领航,青春飞扬 ——2019年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培训会(三)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培训,西昌学院2019年青春红丝带志愿团的16支小分队迎来了培训成果检验。7月15日上午,青春红丝带志愿团的16支小分队分别上台陈述今年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凉山州委艾滋病防治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苦沙鲁同志,凉山州卫计委宣传科长陈淼同志,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刘童童老师、蒋珊老师,昆明医科大学朱敏教授、焦锋副教授,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田春华老师、方雯老师、王室钦老师,美姑县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罗清国同志等领导和专家对小分队活动方案进行了一一点评,对活动方案进行了高度评价。

  

  志愿者们通过展示PPT的形式向各位评委详细地介绍了活动策划,评委们也对16支小分队的活动策划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努力成果。同时,专家们也提出同学们的活动宣传方式要更接地气,宣传的内容要科学严谨,开展活动时可以结合院系特色进行宣传,强调到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做好应急措施。评委们的具体指导让志愿团队的活动方案更加符合实际,为同学们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下午1:30,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方雯老师为同学介绍了关于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活动资料上报的要求,同学们根据这些要求不断完善团队的活动策划,为即将开展的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全面的准备。

  

 接着,凉山州文化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郭建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关于数码相机摄影的知识,郭建良老师分别从拍摄姿势、拍摄构图以及拍摄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拍摄指导,帮助同学们迅速提高摄影技巧,使得志愿服务工作更有效的开展。

  

 还请了宣传防艾方面的专家和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在写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案例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专家和老师们强调故事叙述要具有真实性,这样才能表达出人物的思想品质;并指出叙述要有温度,抓准情感表达,注重细节描述,这样使得文章更加生动,进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经过几天的培训,志愿者们积累了很多禁毒防艾宣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这为接下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能够帮助志愿者们提高本领,磨练意志,学会担当,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