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领航,青春飞扬 ——2019年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培训会(四)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7月16日上午,红丝带志愿团素质拓展活动在北校区举行,活动采用校内定向跑活动的方式;同学们在足球场集合,裁判人员在开始前到达相对应的站点;在准备就绪后,由何福洋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用如箭的速度冲向下一个站点,校园里留下了他们那充满活力的背影。随着站点的增加,同学们慢慢的放慢了脚步,在带着满身疲惫中相互鼓励着队友一步一步的走向终点。

  

  

  

  

  

  

  

  

    下午1:30,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凉山彝族民俗文化知识与急救知识的讲座,从多方面多角度的为同学们进行培训既丰富同学们的培训生活。    西昌学院彝族文化研究中心沙马打各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凉山彝族民俗文化的知识,他分别从凉山州州情、彝族民俗文化两个方面做了细致介绍,并向大家讲解凉山彝汉民族价值观和伦理观的不同,了解并尊重彝族民俗和礼仪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展实践活动时,同学们掌握应急救援技能和知识是尤为重要的,为此我校邀请了应急救援专家王立波老师和蓝豹黄波教官为志愿者们讲解应急救援的知识。两位老师就地震避险、常见急救救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内容为志愿者们进行讲解、示范。此次急救知识讲座,培训的内容丰富、实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应急救援的知识和技能,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

  

  

  

  

  

  

  

  

  

  

    历时两个月的培训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培训中,收获了许多不同寻常的体验;同时,也更深刻的领会到践行志愿者精神不是昙花一现,而是芬芳永驻;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用汗水和真诚宣扬了活动的主旨,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服务活动,更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西昌学院16支志愿者们即将踏上红丝带志愿服务的征程,预祝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