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丝带丨红色筑梦 ,为艾而行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暑期渐渐步入尾声

  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

  紧紧抓住暑期的尾巴

  志愿奉献、为艾防艾

  继续进行着志愿活动

  ... ...

  彝语言文化学院

  伴随着骄阳的升起,又迎来了元气满满的一天,8月21日上午9:00 ,“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彝语言文化学院小分队来到了布拖县拉达乡卫生院。

  通过对拉达乡艾防工作人员的访问,志愿者们了解到拉达乡目前有一些艾滋病患者,其中儿童用药依从性较弱,患病学生在学校外无法得到有效监督。外出的患病人员较多。近一年来,较多患者都能积极接受治疗按时服药,对医生的工作不排斥并且比较配合。

  彝语言文化学院小分队在拉达乡店子村挨家挨户的做入户宣传。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禁毒防艾小知识。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其预防方法等进行了宣讲。村民们十分积极地配合志愿者们的访谈工作。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尊重民族风俗,说明来意,在对方准许的情况下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进行记录,摄影保留相关材料。

  此次宣传活动十分顺利,村民们表达了对志愿活动的大力支持,更好的促进了地方禁毒防艾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

  8月21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信息技术学院小分队成员,带上了禁毒防艾的相关物资和购买的小礼品,来到了今天宣传的目的地——布拖县补尔乡洛堵村。

  中午志愿者们到达了洛堵村,分成两组分别在村子醒目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并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在问卷调查时遇到了一位洛堵村的老党员,经过和他的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村里的关于禁毒防艾的一些宣传情况。

  下午,小分队与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志愿者们共同组织了一场知识讲座。张书记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了签字留影活动,并与补尔乡的书记进行了交流。

  洛堵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步行向嘿门子村前进。大约4点到达目的地。到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进行问卷调查,一组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当地居民讲解禁毒防艾知识。

  活动末尾,志愿者们对嘿门子村的村委和村民进行了活动对象满意度调查,村民们对此次宣传活动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8月21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小分队成员们依旧像往常一样带上今天分配好的物资,赶往今天宣传目的地——布拖县补尔乡洛堵村和嘿门子村。

  到达村活动室后志愿小分队成员先是和当地的小朋友互动,向他们简单讲解了禁毒防艾知识,之后对村书记、村长、村医生等重点人物进行访谈并邀请到布拖县副县长吉曲为石在横幅上签名。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开展了“禁毒防艾”知识专题讲座,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答形式,加深了群众对宣讲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讲座结束之后,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播放了禁毒防艾微电影《觉醒》,群众观看后表示感触颇深,并还向志愿者们提出疑问,志愿者同学耐心的一一为群众进行了解答。

  宣传活动以发放小礼物结束,加深了志愿小分队成员们和群众的感情。活动尾声志愿者们和村民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村民们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希望能将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坚持下去,让志愿者更加坚定了作为红丝带使者的决心和信心!

  

  

  

  

  

  持续更新中...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