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我校青春红丝带志愿团赴美姑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3月30日-4月1日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16名志愿者在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彬龙的带领下,在美姑县展开了禁毒防艾志愿宣传服务。期间,志愿团与美姑县九口乡瓦乌村村民委员会共同开展“深入推进防艾工程,共建美丽健康凉山”主题活动。志愿者按照凉山州艾防攻坚第二阶段行动实施方案“八进”要求,深入美姑县城关小学开展防艾宣传工作。

  1

  3月31日,西昌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到美姑县城关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开展了以“彝火传情,防艾同行”为主题的禁毒防艾知识宣讲课。

  2

  课上,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通过这种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防治艾滋病的知识、掌握鉴别毒品的方法,筑牢防毒意识。
  3

  4

  在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部分,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制作了“红丝带”,并且在气球上写下了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随后,我们组织学生们带着附有红丝带的气球来到操场合影留念。

  5

  在预防毒品知识宣讲部分,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对毒品的认知以及对“吸毒”的看法,随后依次将便利贴粘贴在禁毒宣传海报上,并合影留念,以此激励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7

  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辨识新型伪装毒品以及防治艾滋病的能力,倡导洁身自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风气。

  8

  “彝火传情,防艾同行”主题宣讲课结束后,志愿者来到街上,以“边调查,边普及”的方式对周围的群众以及商户进行了禁毒防艾问卷调查与防艾知识宣传。

  9

  4月1日,志愿团来到三河村旧址,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来凉山考察的足迹深刻感悟凉山变化,探寻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路径。参观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助力凉山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0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