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星空,勇毅前行 | 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赴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中心开展“学二十大精神,树航天报国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实地观摩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高分十三号02星的全过程。

  下午15时,“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乘车到达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指挥控制中心后,在航天科技工作者带领下有序前往指挥控制大厅。

  微信图片_20230327162454

  距离发射一个小时,西昌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心航天科技工作者杜老师与青马班学员展开一场活跃有趣地互动交流。杜老师围绕“西昌航天发射中心从哪里来”、“西昌航天发射中心有什么”、“西昌航天卫星发射中心能做什么”三大主题为青马班学员科普航天知识。同时,杜老师通过分享“一首民谣”和“一只烤鸭”的故事为学员们详细地诠释“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结奉献”的西昌航天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27162505

  杜老师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勤学,二是善思,三是笃行,并表示期待热爱航天事业的同学们加入,见证中国逐梦航天从不停歇的脚步,一起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努力!

  微信图片_20230327162510

  下午16时33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青马班学员全程观看,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弘扬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327162515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邮箱:gqt@xcc.edu.cn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