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资处开展过期化学药品处置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www.w3.org/TR/REC-html40" xmlns:o="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xmlns:v="urn:schemas-microsoft-com:vml" xmlns:dt="uuid:C2F41010-65B3-11d1-A29F-00AA00C14882" xmlns:w="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word">

{C} {C} {C} {C}

西昌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

    

2020年第7期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0年10月27

{C}                                                          

国资处开展过期化学药品处置工作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2020年10月25日,国资处对南、北校区过期化学药品库房、计财处二楼、第五教学楼的危险化学药品进行了专项检查、清理。结合2020年过期化学药品处置工作推进情况,按照前期反复与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沟通确定的处置方案及合同条款,由国资处资产科工作人员、理学院何科瀚博士及实验员,会同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对南、北校区过期化学药品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理,技术人员对无标签的化学药品进行了初步鉴定,并在此基础上对所有过期化学药品确定了危险级别。本次处理的过期化学品包括四校合并前原林学院、原西昌农专、西昌师专、教育学院等学校遗留下来的化学药品,年代久远,且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

通过全面检查和清理,专家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危险化学药品按危险级别进行了分类,将危险级别高的易爆、极易燃、剧毒的药品138362.7进行了包装预处理。

10月26日,完善环保局备案相关手续后,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将包装好的危险化学药品10 箱一次性全部运走进行处置。

 通过此次危险化学药品清理处置,学校南、北校区过期化学药品中危险级别较高的易爆、极易燃、剧毒类药品已全部处置,有效减少了学校过期化学药品的安全隐患,降低了安全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