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要点新闻

世界地球日 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点击率:

世界地球日 保护地球我们在行动

来源: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

“世界地球日(Earth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为世界环境保护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以来,全球面临澳大利亚的山火、肯尼亚的蝗虫入侵、新冠肺炎等多种灾害的考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可持续的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变得尤为重要。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此,我省多家单位参与到“世界地球日”宣传之中。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城环资委共同主办了2020四川“绿色先锋”“最美基层环保人”评选活动,全面宣传基层环保先进人物事迹。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9年全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10大事件,传播低碳绿色和气候韧性发展理念,分享低碳发展优良实践,阐述了我省如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制作了科普小视频,激发全市人民群众参与到保护地球爱护地球的行动中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气候透明度:四川企业在行动——2019年度四川省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披露回顾与展望》,这是全国首份省级专业机构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透明度评估报告。

相信通过宣传,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营造绿色低碳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生活之中,为保护地球母亲做出一份贡献。

0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

关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 | 邮编:615000 | 电话:0834-2580182

蜀 ICP 备05008540号 Copyright 2003-2016 西昌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