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斗争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机关党委举行“斗争精神”专题党课

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11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彭世逞以“斗争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机关党委四支部书记侯济民主持。

彭世逞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从党史的四个阶段,围绕什么是斗争精神、新时代斗争精神的内涵和现实表现、对“斗争精神”的基本认识、与谁斗争和怎么斗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在斗争的认识上,斗争是一种态度、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思维、一种智慧。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反映党的全部实践活动的文化总结,是由政治心理和政治思想两个方面构成,其核心是政治意识形态。在斗争精神的内涵方面,要具有坚定不移的决心、毫无畏惧的勇气、信而有征的自信、专业过硬的本领、和平共处的原则和包容开放的心胸。在斗争精神的基本认识上,斗争有正义和非正义之分,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是正义的,是一种信念、一种境界、一种情怀、是一种方法、是一种责任。共产党人一要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二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善作善成。在斗争对象上,共产党员要学会与自己斗争、与敌人斗争、与困难斗争、与谬误斗争、与自然斗争。

侯成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斗争的历史,在斗争中推进党的事业全面发展。机关党员同志一要提高站位,坚定斗争意志;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自我革命;三要把准斗争方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四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超越。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牢政治意识,纪检委员要敢于提醒、敢于监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堂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干货满满,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具有很强的学习和指导意义。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仰、淬炼党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超越,不忘初心,守好党员的本色、本真、本分,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