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9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十支部活动室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和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黄亮同志就“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主题发言,指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时代和世界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世情和国情的深刻把握,要正确理解和把握这个“大变局”,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如何全面认识和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方面:一是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全球治理体系、国际力量对比发生深刻调整、变革、变化,是两种制度、经济科技领域的大变局。二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过程中两种制度、两种道路的斗争也是漫长的、持久的,中国要占领先机。三是我国的发展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有利条件。四是运用好世界大变局中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整体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六是把握好学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

专题学习会上,侯成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伟大抗战精神。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总结和回顾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六大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将进一步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进。

侯成万同志最后与参会党委和纪委委员作交流。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受教育,树立终身教育理念,运用好各种学习平台。二是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自身定位准确,履行工作职责,不忘身份,自觉接受监督,作好表率,落实有关规定,不断推进党内生活正常化、常态化。四是在廉洁自身上作表率。要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遵守《准则》,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做人,坚守道德和防腐底线,为建设廉洁机关作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