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考核会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根据《西昌学院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西昌学院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机关党委于2021年3月29日上午13:00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首先作2020年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侯成万同志从坚持党的领导情况、理论武装和制度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情况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后,由机关党委四支部侯济民同志、六支部喻朝阳同志和十支部季建华同志三位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作现场述职。三位支部书记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特色工作情况等方面,围绕履行党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现场述职,报告了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体点评,指出了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一些共性不足,并对下一步抓好机关党建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履行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知责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二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员意识教育,落实好固定学习日制度,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四要加强支委会和党员队伍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化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六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提升服务效能,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机关党委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人员现场对机关党委书记和17名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