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1月6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一楼十支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马庆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围绕从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六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段拥军以工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从“两个结合”“端好自己的饭碗”“中国式现代化”等要点作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团结广大职工,创新工会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做职工的贴心人、暖心人,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抓好工会自身党的建设,更好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吴成茂聚焦“三个新”,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着重从加强审计的信息化建设作交流。他指出,要深入落实科技强审要求,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审计理念,切实提升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能力,以审计的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庆霜总结强调,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一是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三要通过学习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同时也为开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