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6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628日,机关党委在科技处一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由黄亮同志领学了重要文章《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他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 ,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 ,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王建同志结合党风廉政工作,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应是一个内涵丰富、功能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动态系统,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并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和方针,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也是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一大法宝。他围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任建美同志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指出党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从党的领导决定根本性质党的领导确保行稳致远党的领导激发强劲动力党的领导凝聚磅礴力量四个方面阐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党”的重要论断。

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详实,学习深入扎实与会代表立足自身和部门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