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0714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7月13日,机关党委在致正楼一楼科技处会议室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与会人员于7月11-12日,以《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汇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重要论述讲义》电子书为内容进行了书面学习。

会上,马庆霜同志围绕“十三个坚持”,结合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委各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其作为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段拥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他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时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三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任建美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交流,她认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峡同志就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做分享,他指出,教育领域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我们要建设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任之才

会上,还就机关党委主题教育7、8月(暑期)工作做安排。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问题检视和整改等重点内容做强调:一是要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开展学习情况“回头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跟进开展针对性学习,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二开展检视整改“回头看”,梳理分析已查找的问题,对不实不准的问题及时纠偏,党员干部要对照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具体要求查摆差距不足,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