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9月27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与会人员通过“中国共产党员网的视频资料“《奋进新时代》上、下集开展了自学。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重要章节。

                                                              

马庆霜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段拥军同志围绕“两个结合”做交流,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作出了新的理论创造,为新时代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亮同志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强调网络强国的重要性。他认为硬件方面,我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研发,解决卡脖子问题;软件方面,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我们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基于以上者,他提出应加强管网、用网、治网,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从而推动网络强国高质量发展。

李红琴结合日常实际工作,网络管理应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加强审核机制的建立,二要加强对平台信息的动态监管,三是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王建同志以近期凉山整治“网红乱象”为例,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是虚假信息的“温床”,更不是非法牟利的“市场”,要进一步汇集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强化网络信息内容监管,才能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

马庆霜同志从“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入题,强调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她提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网络队伍建设,树立忧患意识,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才能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