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0月30日,机关党委通过线上学习方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按照学习安排,会前与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等为学习资料进行了自学。

   线上,首先由马庆霜同志领学重要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她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基础、时代意涵、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其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用以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吴成茂同志领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他着重从培训规划总体要求,干部培训量化指标,培训提升计划,培训资源建设,网络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就如何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进行了细致解读。他提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强化政治训练,夯实培训保障基础,注重干部教育培训水平的全面提升,不断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本领。

王建同志领学《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四川省属高等学校管理单位纪检组织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从总则、组织建设、任务职责、履职方式、管理监督等方面做强调。他指出,机关要充分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切实提高纪检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主动监督,发挥好党内监督的“前沿哨兵”和“探头触角”作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深度和广度。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段拥军同志认为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托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

胡峡同志就习近平文化思想中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作交流,他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体现了我们党领导和推动文化建设的鲜明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要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聚焦人民实践创造,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