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28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五楼党员党员活动室举行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马庆霜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她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对毛泽东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任建美领学了文章《坚持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根基》,她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任建美同志以问题为导向,从站稳人民立场角度,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在2024年将纵深推进家园小区的办证工作,努力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段拥军同志从两方面作了交流,一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第一段,全面、完整对毛泽东同志作了高度的评价,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持续完成先辈未完成的事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懈奋斗;二是提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就是要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我们对此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伍利军同志就教职工关心的报账问题,提升服务机关效能等与大家作了交流。

马庆霜作总结并强调每位同志对“人民”二字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我党发展的历程中,正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们党才在历经艰险中不断前进。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志们结合工作岗位作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教育事业不断努力。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拥护者、实践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