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月5日,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行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马庆霜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新旧《条例》对照,围绕《条例》修改背景、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带领与会人员逐条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违反《条例》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她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旨要义,全面领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党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

与会代表围绕《条例》修订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

段拥军同志结合工会工作做分享,他谈到,通过学习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明确了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遵守规定,决不踩踏红线、触碰底线,工会具体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与广大教职工利益相关的经济活动,如慰问品采购、评先评优等,一定要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合法合规。

伍利军同志结合学习谈体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守牢底线、红线,进一步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防微杜渐,针对六大纪律,做到心中有底、有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坚决反对铺张浪费,重视家风建设,树牢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

胡峡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做交流,他指出,此次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有158条,在原基础上新增16条,更正补充完善若干条,更加符合时代要求,对党员的要求越来越细化和严格,不仅在工作中,甚至在公务活动中也提出了更严格的行为要求,新《条例》更为严谨、全面,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守牢底线、红线,食堂就餐中,要严守节约标准,掌握适当原则,塑造正面的,健康的公务形象。

马庆霜总结强调,我们要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贯彻《条例》。一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逐条逐句对比学习。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好新《条例》的宣传解读工作,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新《条例》为指导和遵循,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制度规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