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现场验收会


来源: 时间:2024年01月1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至正楼五楼党员活动室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现场验收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庆霜同志主持,专项整治工作验收小组成员,机关九、十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了验收会。

                  

现场验收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按照程序,软弱涣散党支部机关九、十支党支部在会上依次作了专项整治工作汇报。机关九党支部书记叶俊莉同志从整顿措施、整顿成效和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16项具体整治措施;机关十党支部书记郑传刚同志按照专项整治目标、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治措施的结构,重点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建设和执行、纪律建设、工作作风、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七个方面17条具体整改措施做汇报。

马庆霜同志就汇报情况做点评:一是确实扛起责任,对标落实了各阶段任务。机关九、十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标对表自查存在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计划表,形成自查报告及台账,认真落实各阶段整治任务。二是整治措施有力,切实达到了整治的目的。聚焦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个方面,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中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党建工作呈现出新的良好态势。两个月前与今天相比,两个支部不断成长,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整治工作切实见到实效。

专项整治工作验收小组现场查阅资料,并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召开会议、党务用语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会上还就专项整治工作做了问卷调查,经统计,与会支委成员及党员代表高度认可此次专项整顿工作成效,给予了一致好评。

马庆霜同志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做总结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二是加强教育,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三是强化落实,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提升党支部执行力;四是持续跟进,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支部号召力。

会后,专项整治工作验收小组对两个党支部的整顿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估。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