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1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以学习讨论为主。

学习资料:

1.《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1.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2.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本职岗位中,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党支部持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党支部每名党员撰写一份学习心得体会(字数200-500字)。

2.认真落实“202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学习讨论,落实任务。

学习资料:

《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 西昌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西学委〔2023〕2 号)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提前拟定了本年度的工作要点,各部门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聚焦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梳理本年度工作要点,确保导向明确、任务明确,有计划地开展工作,为谱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不懈奋斗。

3.做好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和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强化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党建述职要“甩套路”“发准力”“多晾晒”》

3. 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印发《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4.《2022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西学委组〔2022〕32 号)

1.客观呈现工作表现,深层剖析实际问题,敞开心扉听取意见,将任务抓在手里,把整改落到实处,认真做好书记抓党建述职和开好民主生活会。

2.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3.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坚持从严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4.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

以教育提醒为主。

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工作,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意识形态、人身、财产安全意识,推进“平安西院”“幸福西院”建设,确保有广大教职员工度过一个幸福详和的“兔”年。

要求:

1.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2.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相关简报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