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2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2年12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以学习讨论为主。

学习资料:

1.《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2.《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关注点》

1.按照《方案》要求,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宣讲、研讨、阐释工作,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完整、准确、全面“悟”,扎实、有效、细致“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2.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二十大精神融合到本职岗位中,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党支部应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要求每个党支部提供一份简报(字数200-500字,图片2-3张)。

3.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党的建设经验上的新提法、剖析问题上的新发现、战略部署上的新要求、新亮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的四个关注,即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思路、全面从严治党新观点、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的内容及重要阐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思考政治机关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疫情防控专题 1. 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2.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十条措施。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要加大科普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每一位教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群防群控基础。2.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按要求完成机关党委各支部选举换届工作 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下属支部换届工作方案》 1.按照《换届方案》,积极推进换届工作,并按要求和时间节点上报选举相关资料,各支部书记应切实履行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换届工作,切实把换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2.机关各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支部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肃换届纪律,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责任,选优配强支部班子,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要求:

1.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2.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相关简报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2年12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