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5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3年5月党组织生活安排

主  题

方  法

目    标

备注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1.4种必读书目与4种选读书目

2.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文件、通知等

1.各党支部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师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使调查研究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各项任务中去,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推进依规治党专题

以学习贯彻为主

学习资料:

《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1.《规划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是新起点上引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文件。《规划纲要》的制定实施,对于深入推进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2.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规划纲要》中“五个坚持”二十八项具体内容,深刻把握《规划纲要》的内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此为契机,认真检视部门涉及的相关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3.坚持从严治党专题

各支部认真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政治生态专题分析会。

学习资料:

1.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2.《关于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西学委〔2022〕33号)

3.《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政治生态定期研判工作方案》(西学委〔2021〕111号)

1.机关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压好“一岗双责”,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在实干中担当作为,以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不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

2.持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廉政建设之责、作风建设之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把好角色定位,坚守政治底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3.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廉洁风险提醒,关口前移、预防在前,盯好关键事、管好关键人,加强对重点项目、经费使用、资产处置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程序,规范实施,堵塞漏洞,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廉政风险。要狠抓作风建设,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认真开展每月的组织生活。

2.在开展活动中要注意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学习讨论,注重学习质量和效果。

3.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学习讨论情况典型经验报机关党委。

                                                                                                                              中共西昌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3年5月6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