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机关党委十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

—机关党委十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长征的胜利,实现了党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宣传了党的主张,播撒了革命火种,锻造了革命力量,谱写了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史诗。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重温伟大的长征精神,真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十五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来到礼州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长征”始称于礼州。1935年5月19日,刚刚参加完“会理会议”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徳、刘伯承、聂荣臻等继续北上,来到西昌城边上的礼州土官庄(现为田坝村七组),住进了边家祠堂四合院。在这个四合院里,召开了著名的“礼州会议”。会后,军委于当日下午发出“万万火急”的改道电令,正式确定了北上陕北的长征路线。正是在这次会议之后,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长征”一词开始出现在红军的文件和宣传标语中。可见,礼州在红军长征历史上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

——礼州古镇寻迹。红军长征在礼州,是中央红军在西昌境内停留时间最长、驻军最多的乡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伯承、聂荣殝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礼州战斗、生活过。因此,礼州有不少红军开展革命活动的旧址。

机关十五支部的党员同志来到礼州古镇,追寻当年红军的足迹。在当地人的指引下,先后来到当年红军总政治部的驻地—杨家大院、红军医院临时驻地——广生堂、周恩来同志下榻办公处—西禅寺等地,深切体会了中央军委决策的英明果断,北上抗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周恩来办公下塌处合影

在周恩来同志办公下塌处校园的外面,党支部书记阮学勇同志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民法典》时所发表重要讲话的内容和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见”并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接受了一次理念信念教育,仿佛回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岁月,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去,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