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更好前行--机关党委一支部开展“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铭记历史 更好前行

——机关党委一支部开展“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锤炼、提升全体党员党性修养,机关党委一支部于9月18日赴红军长征礼州会议会址开展“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经过四川西昌市礼州镇,5月21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伯承、聂荣臻等在礼州边家祠内召开了礼州会议,成为中央红军一、三、五、九军团自开始长征以来第一次大会师的集合地,这次会议确定了红军主力改道走冕宁,经大桥、拖乌彝族聚居区,在安顺场一带抢渡大渡河的行军路线,并首次提出“红军长征”一词,目标北上抗日,瓦解了蒋介石围追堵截消灭红军的企图,是中国红军长征史中一次睿智的战役布局。

一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礼州会议会址、红军井、中国工农红军驻地——边家大院。支部书记黄亮同志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红军长征过凉山、召开礼州会议的历史。边氏后人抚摸着木门上的枪眼、土墙上的模糊标语,动情地讲述了毛主席赠与银元、红军战士纪律严明保护百姓的故事,展示了毛主席赠与边家的银元。

  

活动中,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留下的物品、标语、文件,聆听了红军驻扎礼州时发生的故事,真实感受到了我们党伟大的长征精神。89年前的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新中国的崛起是无数爱国志士鲜血与抗争铸就的,中国的富强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一点点累积的。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唯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前行,深刻领会到“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融入到学校深化改革发展和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建设中去,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