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条例》 强化职责——十支部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重温《条例》  强化职责

——机关党委十支部举行专题党课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夯实党的基础组织,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十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季建华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季建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从背景与意义、精神要义、学习践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

季建华同志介绍了《条例》出台的历史缘由以及现实依据,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建立基层党支部的意义,并就近年来部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基层组织“边缘化”、 组织活动“形式化”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条例》的出台对于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具有重大意义。

建华同志还对《条例37条精神要义进行了逐一解读。深入分析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剖析其原因号召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同志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明确现职,强化落实,将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和运行坚持与创新“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借鉴与创新好经验、好办法,做《条例》的忠诚践行者努力为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而努力

与会党员通过听取《条例》解读,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条例》,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