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二、四、十四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百年·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机关党委二支部、四支部、十四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百年·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月23至24日,机关党委二支部、四支部、十四支部充分利用会理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赴会理联合开展了“党史百年·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百年·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会理长征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的艰难与伟大,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是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重要精神动力。

   参观完会理长征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会理县铁厂村的会理会议遗址。讲解员带领全体同志步行来到中央红军领导当年召开会理会议遗址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信念的坚定,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表现出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根本原则,表现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价值追求。

参观会理会议遗址

   参观完会理会议遗址后,会理党校的苏颖老师为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会理会议历史地位再认识》的专题讲座。苏颖老师以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扎实的学识研究介绍了他关于会理会议在红军长征以及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历史地位。全体党员也通过苏老师的精彩讲座更全面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必然。

颖老师作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自觉,提升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意识,提高广大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促进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奉献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