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重点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重点专业介绍

一、信息管理(专、本科)

(一)专业名称

1.信息管理与服务(专科) ;   专业代码:Z071601

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代码:W120102

(二)专业介绍

1.信息管理与服务(专科)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服务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国际视野、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宽厚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领导潜质,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组织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三)统考课程

1.信息管理与服务(专科)统考课程

信息管理基础、信息组织、信息检索、因特网应用、多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替换课程)。

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统考课程

信息资源建设、信息政策与法规、信息系统设计与分析、Windos及其应用、计算机信息检索、信息咨询。

(四)就业方向

1.信息管理与服务(专科)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商业、硬件组装与维修、软件开发、系统维护、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数据库系统与应用、贸易、金融、网络等企业,从事网络应用、管理学基础、网站设计与维护、电子商务等工作。

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就业方向

主要在社会企事业单位、国家各级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

二、人力资源管理(专、本科)

(一)专业名称

1.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代码:W690202

2.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代码:W120206

(二)专业介绍

1.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科)专业培养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知识、实操经验、创新思维,拥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的复合型、外向型、开拓型的人力资源管理应用型专业人才。

2.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独立本科段)专业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复合应用型创新专业人才。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拥有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机构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岗位设计、招聘与选拔、培训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考评、职业生涯设计等岗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复合应用型创新专业人才。

(三)统考课程

1.人力资源管理(专科)统考课程

经济法概论、管理心理学、劳动经济学、劳动就业概论、企业劳动工资管理、计算机应用基础(替换课程)。

2.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统考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学、管理思想史、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四)就业方向

1.人力资源管理(专科)就业方向

社会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各类国有及非国有企业及其咨询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人力部门管理、企业管理、劳动人事管理工作。

2.人力资源管理(本科)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于各企事业单位,各中外公司等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以及政府劳动人事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的管理、服务、科研等工作。

三、环境设计(本科)

(一)专业名称

环境设计(本科)专业代码:W130503

(二)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本科),属于建筑工程专业里的城建规划方向,是一种新兴的建筑规划和艺术设计相结合的专业,包含的学科相当广泛,主要由: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内容组成。环境设计专业专门培养设计公共和私人空间,室内和室外空间的设计人才,大部分环境设计专业以设计规划和政策导向,和城市规划系紧密相连。本专业可以报考一建、二建,评工程师职称等,以及报考建筑类公务员考试。

(三)统考课程

设计美学、室内装饰材料、现代设计史、工程图学基础。

(四)就业方向

1.在建筑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室内装饰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等从事环境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

2.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3.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研究、教学管理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323515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jyxy@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