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什邡市援助喜德县专家人才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什邡市援助喜德县专家人才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6日上午,什邡市援助喜德县专家人才暨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27名学员于早上8:30从酒店出发前往冕宁县“彝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身穿红军服的学员们在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家人才座谈交流会交流会开始前,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抗击疫情,这是我们的力量!》和《致敬!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老师们!》短视频。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工作,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学员们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在彝海结盟纪念馆,讲解员向学员们讲述了彝海结盟的历史及现实意义,从彝海结盟的历史事件中,我们理解到信仰和信念的力量,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的意义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小叶丹等优秀少数民族代表人物的不朽业绩和贡献。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述民族团结助力革命的历史故事,丰富多彩的纪念馆之行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学员们前往西昌市月华知青博物馆参观学习。博物馆里大量展出的资料图片和实物,把学员们带入了那个“上山下乡”的年代,学员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下,感受着知青们的生活点滴。“知识青年”这个特殊年代留下来的历史名词,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那段心酸又火热的青春故事。

下午,学员们来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感受了中国航天艰苦发展史和中国航天发展的奋进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员们对卫星发射的原理、过程、意义等有了简单的认识。在接受熏陶的同时,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了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激发了学员们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工作的激情。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学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把自己的理想、人生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2020年11月17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文汇北路96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323515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xjyxy@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