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陈家才教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作者: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陈家才,男,汉族,1968年12月生,重庆市垫江县人。教授,硕士,中共党员。2001年1月始任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2004年5月至2013年6月任西昌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2013年6月至2017年1月,任轻化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7年1月至2019年,任西昌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现任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1993年7月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专科毕业,1997年6月四川师范学院历史系政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2009年12月获西南大学硕士学位;2011年12月被评聘为思想政治教育教授,西昌学院学术带头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

  长期承担《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公务员考试面试技巧》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秀。

  在长期的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中,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研究,其研究能够结合工作实际,解决现实教育问题。曾先后荣获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省州及学校荣誉称号10多项。

  1.发表的主要论文

  公开发表《高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突发事件预控》、《少数民族大学生职业规划现状与对策探析》、《浅谈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的作用》、《成功学应用于高职职业生涯规划之我见》、《少数民族大学生人格特质与心理健康调查与分析》、《浅析激励理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应用》、《谈少数民族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成功学应用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现实意义》、《浅谈成功学运用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等学术论文30余篇。

  2.出版的专著、教材

  主编、副主编专著及教材《成功学应用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现代礼仪基础教程》、《最新大学生择业指导》4部,参编教材1部。

  3.学术奖励情况

  近年荣获西昌学院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二项;获省州校三级科研成果奖6项。

  4.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主研的科研课题有“新形势下生命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之民族地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现状调查及模式研究”、“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职业心理适应研究”、“贫困学生‘心理黑洞’干预策略研究”、“四川省民族地区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方案中的社会实践问题研究”、“四川省民族地区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方案中的社会实践问题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