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比赛荣获舞蹈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昌学院团委于2019年4月23日晚7:00,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文艺比赛。

        由教师教育学院带来的舞蹈情景剧《大山支教》感动了在场的许多观众。来自城市的支教老师,他在课堂上教授孩子们知识,课余时与孩子们一起放牛、插秧、砍柴、玩耍,还为孩子们缝补衣服。然而,这样平凡且快乐的生活被一封家书打破。因为一封家书,老师不得不和同学们分离,到临别之际,同学们哭喊着乞求老师能够留下。一声声哭喊,一句句“老师,你别走,等我们长大了嫁给你!” 让场下气氛骤然沉重起来。

  舞蹈《大山支教》既反映了知识分子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的关心,又体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师生之间的那种深厚的情感,情感真挚,感人肺腑,赢得阵阵掌声。教师教育学院凭借该曲舞蹈斩获了本次比赛舞蹈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激发了青年学子们树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人生追求,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编辑:李嫚

  图片:李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