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凸显我院办学特色,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师范生技能大赛于2019年5月13日、23日在西昌学院南校区举行。我院除毕业班外所有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评委由我院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5月13日开始,主要进行儿童故事讲演、儿童舞蹈、说课微课的评比。在儿童故事讲演的赛场上,选手们通过表情、语调、肢体动作等为观众和评委展现了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儿童故事。儿童舞蹈是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们的必修课,因此,儿童舞蹈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每一位选手都全力以赴,用欢快的舞蹈让场下的观众掌声连连。说课微课为每一位将要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提供了实践教学能力和培养语言组织能力的舞台。在说课微课环节,选手们从自己的专业属性进行选材,用自己的方式呈现出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教学。

  第二阶段的“三字一画”比赛于5月23日进行,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及简笔画,比赛时间除毛笔字为二十分钟外其他三个环节均为十分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参与,展现自己的风采。在粉笔字的比赛中同学们把自己设计的形式多样的版书呈现给大家。随后是毛笔字比赛,在此阶段同学们写的字有的如行云流水,一挥而就;有的似模板刻制,工工整整。在钢笔字比赛阶段,紧张的气氛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发挥。在简笔画环节,各位同学发挥想象力,用简单、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心中的图画。一幅幅简笔画作品简约但不简单。

  作为一名师范生,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是必须的,良好的教师技能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关键。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技能素质,突出了教师教育学院师范专业的特色,而且让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积累教学经验,掌握教学技能,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朱海翰、李嫚

  图片: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