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欢乐童年,快乐无限”亲子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使孩子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2019年6月2日,我院举办了第二届“欢乐童年,快乐无限”亲子游活动。为加强本次活动的针对性,西昌学院贺盛瑜院长一行莅临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党政办主任沈良杰、学工部部长喻朝阳,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家才、副院长黄远春等陪同。

  此次亲子活动在我院实训室举办,主要针对校内外0至6岁婴幼儿,其目的是为青年父母和婴幼儿提供一个亲情交流的契机,丰富青年父母科学育儿知识,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情交流。为了向广大参与者提供更好的活动体验感,此次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提供了不同的适合幼儿身心发展的活动道具和活动方案。

  在技能实训中心三楼,设有奥尔夫音乐室和阅读室。孩子们在我院“小老师们”的引导下聆听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声音,探索书本里神秘的新世界。在技能实训中心二楼设有建构区、美工区、手工环创区、蒙氏训练室和感统训练室。在建构区内,孩子们在建构游戏中学习了空间关系的知识;在美工区内,孩子们制作各种手工作品,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手工环创区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优秀美术作品,还让孩子们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童真世界;在蒙氏训练室和感统训练室内,孩子们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提高了身体协调能力、空间感知能力和获取感觉信息的能力。

  贺盛瑜院长一行逐间参观了活动室,并向负责此次活动的教师、学生了解情况。贺院长对此次亲子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她也向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更加丰富活动的学前教育内容,大胆创新,高标准、高质量筹办好亲子活动,为广大家庭搭建出一个更好的满足亲子沟通的桥梁。同时要求我院要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和社会的能力与水平。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校内外的近100组家长和婴幼儿参加。活动不仅仅给参与活动的幼儿和家长带去了快乐,同时也紧扣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既锻炼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也向凉山家长宣传了幼小衔接的基本知识以及科学的育儿教育理念。

  编辑:王雅新

  摄影:张雨蝶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