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我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前往凉山州精神病院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3日至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远春教授、刘有为老师带队,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赴凉山彝族自治州精神病医院开展了见习活动。学生分为四组,分别在精神康复科、临床心理科、妇女精神病科、酒与药物依赖治疗科见习了精神分裂症、焦虑障碍、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病人的症状表现、诊断标准及护理流程。

  在见习期间,黄远春副院长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精神病医院陈育飞书记还就学生的见习内容、见习形式及见习时间进行了交流。黄远春副院长对我院应用心理学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介绍。陈书记表示非常欢迎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来院学习,学生的见习对本院医师带教的水平也是一种提升。并且在陈书记的陪同下,黄远春副院长检查了学生见习活动,对学生强调要遵守医院管理规定、认真观摩学习。

  在见习的最后一天,凉山彝族自治州精神病医院郑从玉副院长从心理学的重要性、如何学好心理学及心理冲突在精神疾病中的作用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题讲授。

  经过几天的见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精神疾病的症状,切身体验了精神病人的痛苦,提高了对精神病初步诊断能力,让大家树立了一种服务意识和责任感,改变了一直以来对精神病人的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