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教学督导组到我院进行网络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3月18日下午14:30学校教学督导组蔡光泽教授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进行网络教学调研。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同志有蔡光泽、洛边木果、董艳珍、陈国娥、教务处邓舒予老师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姜廷志、陈家才、陈梅琴、易莉、李俊佐、陈才兵。

  首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姜廷志对开课1、2周网络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以抓四个落实为着眼点进行汇报。

  一、落实工作要求

  按照学校要求,教师教育学院于2月17日制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方案》对各科室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布置。同时要求负责同志及时按照规定上报疫情防控期间各种数据上报。

  二、落实教学任务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师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原定教学计划进行课程教学。本期我院共开设222门次课程,第一周158门课,其中108门开展了网络教学,第二周除了一些实践课程基本上做到了“应开尽开”。

  三、落实教学培训

  为落实陈小虎副校长提出的要“手把手”教会老师使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 针对“网络教学怎么上、用什么平台上”这个问题,我院于3月10日对全院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培训活动采取了现场培训与网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帮助一些教师尽快学会网络教学技巧,对于一些教师教学中的困惑,学院还专门录制了小视频进行辅导。

  四、落实网络教学督查

  为加强网络教学效果的监控,我院成立了网络教学督查小组。分9个小组对任课教学进行了网上听课,及时把听课结果反馈给任课教师。每周听课记录由教务科汇总上报学校教务处。同时我院还对学生网络学习中的困难进行了摸底调查,调查中我院学生中有2名学生存在困难,我院要求任课教师对这2名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做到了网络教学“不落一人”。

  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陈家才同志接着对网络教学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教务科陈梅琴同志对如何加强网络教学监控进行了经验交流。

  之后督导组同志对我院今天下午正在进行网络授课的3名教学进行了现场查看。督导组组长蔡光泽对我院第一、二周网络教学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院教师对网络教学有自身优势,教学活动开展情况良好,教学日志填报详实。他希望教师教育学院在学生回校后做好两个准备:1、网上教学与现场教学如何形成互补。2、线上教学中存在的教师之间、学生之间存在的差异如何弥补。

  洛边木果教授认为教师教育学院很重视网络教学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保障了教学活动开展,他希望加强对学生网上听课情况督查,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

  其后董艳珍、陈国娥、邓舒予老师对前期针对我院几位教师的网络教学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