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昌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4月16日下午2:30在院长办公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陈家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确保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院长姜廷志通报了2020年4月13日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突入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目前,我院毕业生就业人数 25 人,占全院毕业生16.3 %。全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科室协同推进,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细化我院就业工作安排,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就业质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就业率。

  副院长黄远春指出:去年我院就业率89.6%,今年要到95%以上,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三个专业特点要进一步摸排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摸清学生就业心理,就业困惑,就业难点,做到家底清、根源明、办法准。

  会议讨论通过了《教师教育学院就业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细化措施,实行就业工作分块包干;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学校联合智联招聘举办的大型空中双选会,及时收集上报就业信息;要加强特殊群体帮扶,分类指导,一是加强对建档贫困生的就业帮扶,二是加大对考研学生的就业指导。成立由我院高学历、高职称、有经验的教师组成的考研指导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用各种资源,做到两头动员,精准帮扶。加强对已进入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最大限度提高我院毕业生考研率。对未能进入研究生考试复试的考生进行就业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调整心态,顺利就业。三是开展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指导帮扶。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未就业学生就业帮扶。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要充分利用微信、QQ群、短信等形式,分别对我院未就业学生开展“一对一”指导帮扶活动;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掌握我院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疏导毕业生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与会成员表示: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司其职,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