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不负韶华、共克时艰——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在线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扰破了师生原本熟悉的教学模式,为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学习要求,学校自3月2日以来,已为同学们按照课表,在“应开尽开”的原则下开展了九周的网络教学活动,九周以来,教师尽职尽责,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开展教学,使得教学活动井然有序、教学效果反映良好。同学们也是自律向前、勤学奋进,体现出了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新时代大学生不负韶华、共克时艰的时代风貌。

  同学们认为,在线学习增强了自主学习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学院教师不仅传授专业知识,同时还培养同学们查找、利用网络学习资源的能力,强化自主学习意识,让自觉学习、积极反思,提高学习效率成为学习习惯,同学们都认为受益匪浅。

18应心 1班于美琳

  19学前1班杨庭     

                                                                                                                                         18学本2班刘丹莉

  同学们认为,在线学习能提高教学效果。学院教师不仅开展直播教学,还将授课视频等放在学习平台上,同学们可以利用网络课程无限回放的特性,方便反复学习、查漏补缺,学习笔记也记得更完整了。同时,老师们还将多种形式(课件、教学图片、视频、动画、教案文本)的教学内容拓展资料也放上学习平台,大家可以课后浏览,通过多感官刺激、教学内容也变得形象生动,易于理解和掌握,提高了教学效果。

19学前1班孙艺荧 

         

  学生在线学习笔记

  同学们还认为,在线学习是一种和教师互动的新体验。在线学习中,师生可利用直播课堂语音、小窗发言等形式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完成课程内容。同时,辅导员教师也通过在线交流

  工具向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教学教务相关通知,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到实时互动、信息畅通。通过这样的在线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学得轻松自如,真正做到与线下教学等质等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