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系新闻

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在线学习“美育云端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我院于5月23日至28日号召全体同学开展了“美育云端课堂”线上学习活动,使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提丰富精神生活和提高审美素养。

  学院同学通过电脑、手机观看了“美育云端课堂”的各个直播内容后,纷纷表示自己从音乐、美术、舞蹈、戏曲四大领域感受到了浓厚的艺术气息,培养了对现实的审美视察,通过“美育云端”学习,同学们对美的感受和鉴赏能力也提高了。

  同学们还表示:美育课是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广泛而深入地影响着同学们的情感、想象、思想、意志和性格,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精神生活。“美育云端课堂”线上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感受音乐艺术之美的同时,更加激起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提升同学们的审美素养,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大家的心中扎根。

  在开展“美育云端课堂”线上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将自己的观看感受记录分享给同学。

  17小学教育2班同学李存利说:这是她第二次听到《黄河大合唱》的交响乐,虽然没有在现场,但仍然让我感到震撼人心,热血沸腾!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永远压不跨打不倒的象征。重听《黄河大合唱》,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困境中怒吼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我们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7小学教育1班罗靓看完“白毛女”后分享道:“白毛女”来源于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民间传说,它以主人公的命运概括了旧社会亿万农民倍受压迫的苦难历史,并以此来说明,封建的剥削制度“使人变成鬼”,劳动人民作主的新社会”使鬼变成人”。而今,在这个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的年代,各种商业大片充斥着整个电影市场,大部分人们已将《白毛女》遗忘,许多年轻人甚至没听说过这部经典。我觉得它应该被人们重新审视,它不只是一部土掉渣的老电影,它更是一份对艰苦年代的回忆,提醒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

  17应用心理学1班唐民民说,她看武汉加油的报道不止一次了,每次看到都会热泪盈眶。那些白衣天使,她们/他们也是儿女、也是父母,也要面对疫情感染的危险,但是在国家和人民有需求的时候,她们/他们毫不犹豫地毅然奔赴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前方!奔波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与牺牲,无愧神圣二字!她们(他们)是我们眼中最耀眼的英雄!致敬美丽的白衣天使!

  此次活动“以美育人,以艺育人”,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的同时,传递着爱国主义情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同时也增强战疫信心,鼓励着我们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395814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jsj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