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选修师范专业能否申请教师资格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学生

  问: 老师您们好!我是西昌学院非师范专业专科毕业生,我想咨询一下,我现在可以选择师范专业其中的一个本科专业(汉语言文学)来继续学习并且获得教师资格证什么的吗?学校有这种政策吗?谢谢!

教务处

  答:同学你好!在校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有两类,一是师范专业,二是非师范专业,师范专业学生只要修读完规定课程能获得毕业证,参加实习合格,获得相应普通话等级证书,体检合格,政治思想品德合格,按照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程序就可以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对非师范专业学生则要求获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科的合格成绩,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举行的技能测试且成绩合格,体检合格,普通话合格就可以申请教师资格。我们学校目前还未开设第二专业,学生只能辅修第二专业或某些课程,辅修后只能发辅修证书或课程学习证明,因此不能按师范专业办理教师资格。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