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34)精心准备确保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学生平安返校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4期

总第274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二日    

精心准备 确保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学生平安返校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90号)精神和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二级学院等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协调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

4月16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教授组织召开了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教务处、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二级学院参加。

    会上,胡青龙副院长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师生健康平安和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来落实为民情怀,严格按照省、州、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并开展好本次顶岗支教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演练,更是一次实战。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操作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稳定。二是本次顶岗支教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由教务处负责总牵头,党政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三是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健康管理、行程、进校手续办理、入住宿舍、食堂就餐、校园活动等全流程承担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人,确保每个细节、每个步骤落实到位。

    会后,根据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学生返校预案并积极开展工作。

    党政办积极与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疾控部门汇报工作,取得技术支持,及时报备人员信息。教务处制定了实习支教工作进点整体方案,为学生购买保险和学习、生活用品等物资,并美姑县、昭觉县体育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对接沟通学生支教的具体事宜。

    学工部制定和细化返校的疫情防控具体方案,明确工作流程,严格排查顶岗支教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加强顶岗支教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对各二级学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处理反应出的问题。

    保卫处强化门禁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及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核实学生来源及体温,布置、安排迎接学生场所及秩序维护,加强校园秩序管控。

    后勤管理处为学生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和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精心对食堂、寝室进行消毒,在校门口接待点设立执勤点,安排好学生就餐与住宿。

 

    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生返校,做好学生返校行程监测,收集学生返校行程记录表、健康情况登记卡,做好第一次体温检测和信息统计。

    4月18日,按照《西昌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凉山州顶岗实习支教工作进点整体方案》,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细做实从核查、收集学生返校行程记录表、健康情况登记卡,发放临时进校卡,进校前体温测量,学生住宿,就餐等环节,确保每个细节、每个步骤落实到位。我校圆满完成了119名凉山州顶岗实习支教学生平安返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