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2020( 35)西昌学院召开2020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教学简报

  

2020年第35期

总第275期

      西昌学院教务处                                                                二0二0年四月二十二日    

西昌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

凉山州支教动员大会

    2020年4月20日上午,我校分别在南、北校区同时隆重举行西昌学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动员大会。美姑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郑健副局长,昭觉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孙子拉则同志,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教授,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授,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及参与顶岗实习支教的119名同学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分别由边仕英、花旭斌同志主持。

    贺盛瑜院长、陈小虎副院长代表学校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各位同学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针对在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打好凉山州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战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培养服务基层的深厚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端正态度,希望同学们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学会自理、自立和照顾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三是精心组织,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指导教师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四是确保安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好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能力,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学校的领导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同学们的成长和成功将是西院的骄傲!

    美姑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郑健副局长感谢西昌学院对美姑教育的支持、对各位同学来美姑县顶岗实习表示欢迎,介绍了美姑县的基本情况。他对同学们提了六点要求:一要时刻谨记安全第一。二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三要转变角色。四要主动学习、主动做事。五要尊重他人。六要加强沟通。最后,他祝西昌学院在“应用性、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上走的更远,取得更辉煌的成就。祝同学们在美姑县有一段难忘的实习经历。

    教务处处长边仕英、副处长花旭斌强调了顶岗实习需要注意的细节:一是充分认识次顶岗实习支教的意义,服从安排。二是努力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坚持写好实习日记。三是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愉快出征,安全归来。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薛婷同学、彝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物理专业吉溜新日同学发言代表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发言。

    最后,西昌学院院长贺盛瑜教授,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教授给参与支教实习的学生配发了出行物品,并给支教队授旗,全体学生宣誓。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2580029

邮箱:jwc@xcc.edu.cn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